项目成果

污染防控主要成果

发布日间:2015-12-18   浏览次数:1557

成果1:建立安徽环境信息网


公众可以在这里更方便快捷的获取安徽地方环境信息,发动更为广泛的公众参与环境信息公开申请,公众参与环评,定位反应群众的环境诉求。提供全面的信息,利于有关部门发布有关政策。同时对污染信息进行发布,有利于公众了解污染相关信息。使公众更为便捷、快速、全面的了解全省环境资讯建立安徽地区“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信息档案库。对企业持续的监督和跟进,通过研究企业信息能够对潜在造成的污染做出判断,分析企业污染成因,为推动政府执法提供参考。





目前已录入环境资讯千余条,公示200余家安徽在地企业环境影响评价。

更多信息请访问安徽环境信息网:http://ahhjxx.green-anhui.org/


成果2:生产型企业现场调研,推动环保部门工作改进,提高执法效率。


通过对生产型企业(150余家)的调研,发现污染问题,现场举报跟进,推动政府执法。减少企业违规行为、提高环保部门执法效率根据一线调查结果,提供相关法律意见书,必要时使用行政诉讼手段督促环保部门执法,通过媒体手段迫使企业整改。并且基于一线的污染调查结果提出法律意见书,针对环境污染严重的重点企业进行必要的环境诉讼或者对影响恶劣的环保部门不作为提起行政诉讼(以达到起诉立案条件为准),联合媒体开展专项深度报道,收集企业前期污染证据,并为污染受害者提供法律援助。




图片为正在一线做调查研究的绿满江淮工作人员。



成果3:发布安徽省13个地市的PITI报告,推动政府环境信息公开


PITI报告是对全国环保重点城市进行“环境信息公开”科目的“考试”。评价指标包括污染源监管记录公示、与公众交流互动的回应、污染源排放监测数据公示和环评信息公开四大方面。每年度对于安徽省13个地市的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PITI指数的评估及信息公开,通过与相关单位论证会完善报告,印刷出版,给政府相关部门作为改进工作的参考,同时在网上公布电子版,供公众下载参阅。推动合肥市对重点排污口进行立牌公示。




图片为绿满江淮近两年发布的PITI报告







上一篇:绘制杏花公园绿地图     下一篇:没有了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