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绿满江淮是全国最早关注气候变化的民间环保组织之一,2009年作为首批成员加入中国民间气候行动网络。我们通过能力培训、公众倡导与教育、政策倡导等手法提升社会公众对气候变化的认识,提高其应对能力。


能力培训:

2010年,绿满江淮与泰国的关注全球南方组织合作在举办了气候正义的工作坊,针对国内的30家环保组织开展有关气候正义、气候贫穷有关的培训。

2015年10月,在发展有效性网络的资助下,绿满江淮联合中国民间气候变化行动网络在合肥举办NGO参与国际交流研讨会,会议召集全国多家环保组织和学校代表,对巴黎大会的关键议题和NGO如何参与国际发声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2016年9月,机构派出同事作为台湾350举办的“东亚气候变化领导力培训”的培训导师,为与会机构分享了如何用法律手段参与气候变化行动。

2018年,对来自安徽高校环保社团的20名骨干志愿者,运用民促会气候变化教材及我们自行设计的课程大纲,进行了气候变化知识及教育能力的系统培训。


政策倡导:

2013-2014年,绿满江淮作为“大气污染源信息公开全面推动”全国18家成员单位,以信息公开申请为主要手段和网络化的行动策略推动大气污染源信息全面公开,并尝试在政策层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法规的落实和完善。

2014年,在国家发改委应对气候变化司指导下,以及能源基金会的支持下,绿满江淮参与了应对气候变化立法研究项目,该项目通过开展地方调研、专家咨询、多边研讨等方式,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立法工作提供建议。


公众倡导和教育:


在安徽区域,2008-2012连续五年,在中国民促会的支持下,绿满江淮实施了五期绿色出行活动;2010年在WWF的支持下,绿满江淮做过节能20行动、26度空调节能行动、中秋关灯行动项目,发动和影响民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通过合理购买和使用电器,合理选择交通工具,以及合理选择装修材料等方法,科学的节约能源,阻止气候变暖。2013年起,在UPS企业的支持下,绿满江淮连续两年在合肥市锦绣社区、天门湖社区开展绿色低碳社区创建活动,目前绿色社区项目覆盖到合肥市各区。2016年世界气象日前夕,绿满江淮联合安徽气象局气候中心在安徽省图书馆举办了气候变化与科普知识的讲座。自2016年-2019年,机构连续在安徽省十余所中小学校持续开展气候变化教育,受教育人数超过10000人次,2017年,对合肥市70名中小学教师开展了第一期教师培训。


国际交流:


机构作为CCAN成员,曾连续参与了2007年印尼巴厘岛气候变化大会、2010年墨西哥坎昆气候大会、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2017年德国波恩气候大会、2019年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并配合CCAN多次撰写、并向大会秘书处提交中国NGO立场书。

项目成果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