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把脉”第三期│与四里河相约,我们风雨无阻

发布日间:2016-01-19   浏览次数:1554

      5月29日,“我为南淝河把把脉”第三期活动在南淝河支流四里河如期举行。在已经举办的三期“把脉”活动中,除了水质检测,我们会根据实地情况,向大家宣传一些环保小知识,比如第一期的生活污水排放、垃圾填埋场、第二期的竹笋偶遇和河水垃圾清理,而在第三期的活动我们却迎来了雨·······

                                       

                                      

        参加本次活动的27名志愿者全部来自大大集团安徽子公司,这也是“把脉”活动第一次以同社会企业合作的方式开展。

         因为雨水会影响水质检测的准确性,所以本次绿满江淮的“把脉”领队重点介绍了WWF“河流健康计分卡”,并简单说明了人类的日常生活对水质造成的影响,如生活污水里的“磷”对蓝藻爆发所起的“贡献”,号召大家选择更为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正因为大雨,让我们在四里河沿岸看到了平时很难发现的环保问题:河岸的水土流失问题。“把脉”领队介绍,由于对河岸的环境保护不力或生态遭到破坏,河岸上的泥土被冲到河床里,会造成河床抬高,严重的还会造成耕地减少,淤积河道,增加洪涝灾害隐患。这次护河中我们发现的问题,绿满江淮也将和相关机构联系,希望尽快得到解决。

                                       

       接下来的“把脉”活动,我们将进行绿地图的绘制,还会增加植物、鸟类认知的环节。所以,我们要告诉大家,环保不仅人人可以参与,而且还很有趣!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