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把脉”第四期│绿地图,画出心中的那抹绿色

发布日间:2016-01-19   浏览次数:1800

         2015年7月5日,由安徽绿满江淮环境咨询中心与合肥市庐阳区深蓝环境保护行动中心共同组织的“把脉”第四期·绿地图活动在合肥市杏花公园举行,来自UPS、安徽实践家文教慈善基金会、合义公益的志愿者及亲子家庭共二十六人参加了活动。

  绿地图是备受大众喜爱的环保活动之一,在绿地图活动中,大家以绘制绿色地图的方式,帮助绿地图使用者发现生活周边有关自然、人文、环保、生态等地点或景点,让绿地图使用者重新看待地图所绘制的环境,进一步让使用者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思考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

       活动的第一项,大家接受了绿地图的相关培训,并了解了杏花公园的概况,特别是公园中在建的雨水调蓄池,将对改善南淝河水质、防止城市内涝起到重要作用。

                                 

        培训后,志愿者和亲子家庭分为三个小组,每一组都有一个亲子家庭,大家开始就接下来的活动展开了细致的讨论。随后,三个小组分别出发,对公园内的景点和人文环境进行探勘、访问、记录。

                                  

        公园里的鸽舍,喂鸽子的萌娃,风筝、指示牌,大草坪,游戏区,石榴树、柿子树、银杏树,周总理题词的罗炳辉塑像,铿锵有力的唱戏阿姨和全套的乐队组合,风筝,休闲的市民……

                                   

        探勘完毕,各个小组开始紧锣密鼓地投入绿地图的手绘环节当中。在正式动笔前,我们还特别邀请顾问对大家进行了手绘环节的指导。在团队的协作下,大大的白纸上,逐渐出现了公园的轮廓和缤纷的色彩,绿色的草坪,高高的摩天轮,七彩的花儿,尤其是孩子们画下的每一笔,都是那样多彩和美丽。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