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守护泉河净滩行动

发布日间:2021-03-23   浏览次数:735


泉河

阜阳


一湾泉水好风光

河流就像大自然的雕刻师

在大地上塑造了形形色色的风景




活动概况

2021年3月21日,绿满江淮联合阜阳市小绿环保公益协会、阜阳市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Home尧泰汉海公益、共青团颍泉委员会,在阜阳市颍州路泉河桥下的泉河河段开展“童心向党、美丽泉河,我是护河小卫士,文明护河净滩”为主题的河流垃圾监测活动。

该活动主要是通过捡拾河岸边的垃圾,从而达到护河净滩的目的,同时也对河流垃圾进行一定程度的监测且形成数据,让志愿者们更直观的感受到河流垃圾的污染情况并了解河流垃圾的种类,从而在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提高自身环保意识,保护家乡的河流。

    本次活动共组织40名志愿者,志愿者分为六小队,河流总长度约2公里。每个小组任务完成后,将所捡拾的垃圾统一放置垃圾桶里。




活动开展

志愿者首先到达清颖公园集合签到,由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重要意义,再由绿满江淮负责人简单的进行补充,随后向志愿者分发活动所需要使用的环保工具以及河流垃圾监测记录表。最后把大家分为六小组,由各组小组长负责相应的河段。

    行动预热结束后,志愿者集合向负责的河段开始拾捡、记录河流垃圾。捡到的垃圾做好分类记录并汇总,任务完成后,将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最后到集合点集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护水者——颍河清流篇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