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安徽省气候变化教育优秀案例开始征集!

发布日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578

随着气候变化对人类和地球的影响日益严重,“碳中和”近日成为热词,引发各方关注。从去年9月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到今年的全球领导人气候峰会,习近平主席多次向世界庄严承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可见,该主题将成为今后地理学科新的关注点。


从2016年起,已有近百名教师接受了我机构气候变化教育培训。我们希望进一步推动教师们发挥教学专长,将所得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同时收集优秀的教学案例,编辑成册,向没有条件参加培训的边远学校和地区推广,帮助更多的教师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经验,以增强项目的延续性。


一、参与范围:参与过2017年和2020年气候变化教育培训的教师。

二、入围教案数量:20份

三、教案内容:可联系地理教材中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部分进行教学,也可是独创的与气候变化、低碳生活、节能减排等主题相关的课内外活动,具体可自由发挥,不做限制。


四、教案框架(建议,可自行调整)

1、教学背景(包括课时、课前准备等)

2、教学目标

3、教材分析(联系教材中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部分)

4、教学重难点

5、教学方法

6、教学过程


五、参加流程

报名——提交简易教案——评审并通知入围教案——教师完善教案,并根据教案在学校开展教学——提交详细教案——汇编印刷


六、时间安排:

报名和提交简易教案时间:5月15日-6月10日

评审时间:6月10日-6月30日

完善教案并开展教学时间:7月1日-9月30日

优秀教案汇编印刷:10月1日-10月31日


说明:本次活动为纯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每位入围教案的教师将获得一定教学补贴,用来购买教具等材料。最终汇编的优秀教学案例集将注明每份教案的作者及作者简介,免费赠送给参加活动的教师、有需求的学校和单位、并将提供给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地理课程教材主编作为工作参考,今后还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场合进行展示和发放。


此案例集仅供业内交流学习使用,不会定价,不会进行任何商业性售卖行为。



END


感谢以下单位支持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