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把脉”第四期│杏花公园绿地图活动预告│招募

发布日间:2015-11-05   浏览次数:3413

【活动背景】

绿满江淮是致力于改善安徽本地环境尤其是水环境的环保组织,我们计划于2015年4月至2015年8月举办“我为南淝河把把脉”护河活动,以实地调研的形式,为南淝河做一次“公众体检”,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水资源和水污染现状,并行动起来为水环境环保作出努力。

杏花公园占地400亩,是南淝河河流生态系统上的重要一环,以植物造景为主,山水结合,以森林生态、环保为特色,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典范。杏花公园对南淝河的水质水量有着重要影响,作为南淝河治理措施之一的杏花公园雨水调蓄池也将于今年内完工。

为此,我们计划在杏花公园举行 “我为南淝河把把脉”第四期活动,以绘制绿色地图的方式,帮助大家从自然、人文、环保、生态的角度重新认识杏花公园,发现其中被忽略的绿色资源,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环境和生活方式。


【关于绿地图】

绿地图是在纽约成立的一家非营利组织,其工作内容主要致力于联合世界各的人们,以绘制绿色地图的方式,帮助地图的使用者发现生活周边有关自然、人文、环保、生态等地点或景点,让地图的使用者重新看待地图所绘制的环境,进一步让使用者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思考更健康更环保的生活。


【活动时间】

2015年6月28日13:30-17:00


【集合地点】

地点:杏花公园北大门

公交路线:可乘坐48路、 138路、 512路、 525路、 801路至杏花公园北站下车



【活动内容】

绿地图绘制

本次绿地图将由志愿者手绘完成,地图上所标示的信息由志愿者实地考察,用国际通用的图示标识在地图上。

活动结束后,我们将以志愿者当日绘制的绿地图为基础进行编辑,修改,排版,后期制作,最终印刷成册,我们也会及时将动态反馈给大家。

我们希望通过推广绿地图这一项目,发动更多的公众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传播绿色人文理念。


【注意事项】

1、集体活动,请准时到达集合地点,特殊情况请提前说明。

2、活动当天,请着轻便服装,便于活动。

3、本活动是环保公益活动,活动过程中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做到不随意丢弃废旧物品,不毁坏沿途设施等,不随意折枝。

4、建议自带水壶水杯,践行低碳理念。


【费用说明】

本活动属公益环保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免费提供培训、绘图材料,并为每一位参与者购买意外保险,报名时请提交好个人信息。交通费等其他个人产生的费用由参加者自理。


【报名方式】

关注绿满江淮微信公众号“绿满江淮”,点击招募启事左下角“阅读原文”,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疑问咨询】

电话:0551-65615104 QQ群:210043009(请注明:绿地图活动报名)


【重要声明】

本活动为公益环保活动。遵循“自助,互助,环保”的原则,参加者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活动中如发生意外,发起者和同行者有义务组织救援或改变行程,但不承担任何法律和经济责任,特此声明!

活动开始后本声明自动生效,并表明你接受本声明。

皖ICP备190224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