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安徽省气候变化教育实践案例集》制作完成

发布日间:2021-12-01   浏览次数:1439

自2016年开展气候变化教育项目以来,先后有100多名教师和超过万名的中小学生接受了绿满江淮的相关培训。而在近年中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后,气候变化教育在学校的开展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希望探索一种方式,用较低的成本为学校提供气候变化教学方面的参考,增进师生对气候变化的了解,增强青少年群体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


因此,我们邀请了20位参加过我机构气候变化教育培训、在地理学科和环境教育方面具有多年工作经验的优秀教师,请她们发挥教学专长,将学习到的知识和教学方法,与自身教学实践相结合,形成一系列优秀的教学案例。我们计划将这些案例编辑成册,用以向无法参加培训的学校和地区复制推广,以帮助更多教师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经验。


经过将近一年的工作,《安徽省气候变化教育实践案例集》终于出炉了,这也是安徽省气候变化教育领域的首本工具书。本书结合学科教学特点,依据课程标准的要求,挖掘现行教材中有关气候变化的渗透点,收集了20个相关的教学案例,这些案例通过参与式、体验式的创新教育模式,将抽象的气候变化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展示。我们希望学校及教师们,能够将本案例集应用并拓展到教学活动中,充分调动学生的能动性,使青少年们既能了解气候变化知识,更可以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为我国绿色低碳的发展、生态文明的建设贡献新一代的力量。


本书目录


本书为纯公益性质,仅供内部交流,将免费赠阅给感兴趣的学校、教师、社会组织、教育部门及其他相关政府部门,不以任何形式出售。


END



感谢以下单位对本项目的支持!






皖ICP备19022432号-2